柒柒❤

💚白起一直线🍃只会写甜文车驾照还没拿到的不专业写手
💜除了LOF以外的转载都必须要授权❗可以留言告知❗
💛毕业学生党一枚,工作课业繁忙,留言我都会看,有空就会回复👉授权留言优先回复
💙欢迎留言点梗,我会争取在第一时间发出来并艾特点梗的小可爱❤

【白起×女主】跟男神合租的日子(4)

啊真是太可爱了啊❤

虫二:

CP倾向:恋与制作人BG


CP:白起×女主


设定:特警白起×普通白领悠然


视角:第一人称


预警:部分私设与剧情相悖,角色设定属于恋与,ooc属于我。女主使用官方名“悠然”,二人合租,双向暗恋,致力于在不同时空和不同设定下与白起先生谈恋爱,私设众多,恋爱脑预警。




16.


  出了小区后在跟前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饭,我意外发现周边有一家进口超市,想了想要添置一些东西,便进去拉了辆推车。


  这些天我一直忙着找房子,搬了家有了落脚地之后闲下来,也有了心思好好买些生活用品,警察先生也说了公共区域可以用,也就是说可以用冰箱和厨房,正好可以多买点吃的。


  这么想着,我往推车里放了些酱料酱汁之类的瓶瓶罐罐,又买了个厨房用的小框子,警察先生觉得乱的话可以端起来全部放到我卧室里,一切以不添麻烦为主。


  而我拿得出手的技能也不多,有机会的话做点吃的感谢警察先生应该也不越界……于是我又拿了些肉。


  逛到水果跟前的时候,我拿了个袋子挑小蜜橘,就听见身后有个声音说:“白哥你知道香蕉为什么要挂起来吗?”


  ……韩野。


  我想起刚才看见一个柜台上面密密麻麻的挂了好多黄澄澄的香蕉,准备一会儿去买,看来只能等他们走了再去。


  人家朋友逛街我往跟前凑着实不合适。


  然而对于韩野的问题,警察先生似乎很是无语,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不知道。”


  “因为挂起来的话香蕉就会以为自己还长在树上,就不会坏掉了。”韩野讲冷笑话的本事从高中开始就是一绝,一个烂梗他能一本正经的讲这么久也是很有意思。


  他高中时候也是这么神神秘秘的跟我说香蕉要挂起来的。


 


17.


  “……这样吗,真厉害。”警察先生意外的捧场。


  他语气平淡的我分不清他是认真的还是敷衍,反正韩野是当成了夸他,乐乐呵呵的跟着走了。


  等他们走远了,我拎着一袋挑好的小蜜橘,过去也挑了两挂香蕉。


  结了账之后才发现自己买了整整两袋子的东西,好在也不是特别重,我拎着袋子往回走,到家的时候警察先生还没回来,我就把东西该放的放好,又收拾了些水果出来,冲洗了新买的玻璃盘,趁着他没回来摆个果盘。


  也算是一份心意。


  没等我摆个好看的造型出来,门就响了,警察先生拎着个袋子开了门进来。


  我连忙放好果盘站起来:“您回来啦!”


  他眉目舒展,看着心情还不错,顺手把袋子放在茶几上,“你吃饭了吗?”


  “我吃过了,还买了水果。”我有些局促的指了指果盘:“我也不知道您喜欢什么,就随便买了几样,都收拾好了可以直接吃。”


  “给我的?”他挑了挑眉,然后想起什么一样笑了,弯腰扒拉了一下自己拎回来的袋子给我看:“这倒是巧了,我也给你带了点香蕉。”


  我低头一看,是那家进口超市的袋子,香蕉上还贴着跟我买回来的一模一样的标签,不合时宜的想起来他站在香蕉墙跟前无比淡定给韩野捧哏的语气,有些想笑,“我也买了很多香蕉,跟您一家店买的。”


  他看了眼果盘,抿了抿唇:“我今年二十六岁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他说这个干什么,我有些迷糊,谨慎的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“我的意思是,不用您啊您的,我也就比你大两岁。”警察先生像是有些无奈。


  “……好的!”原来是嫌弃我把他叫老了。


 


18.


  他也没客气,随手从果盘里捡了个剥好的小橘子吃,看了看我放在一边的袋子,眉头皱了皱:“香蕉买多了。”


  我想了想,有点心虚:“我本来打算一人一挂,但是你也买了,就多了。”


  他掩好袋子往阳台走:“你等会儿,我找个铁丝。”


  “找铁丝干什么?”我懵,怎么听着这么危险,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  “茶几柜子里有透明胶带和挂钩,你找几个出来。”他吩咐我,“我拧个挂钩,把香蕉挂起来。”


  “……挂起来???”我被他这种奇思妙想震惊了。


  这人是真把韩野说的听进去了?他是认真的?


  “香蕉挂起来的话就会以为自己还长在树上,就不会坏了。”他从工具箱里拿出来一个铁质的不知道什么工具,一本正经的跟我科普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从他语气里听出来一点点显摆一样的骄傲。


  我:……


  一直都挺疏远严肃的警察先生突然这样还有点萌是怎么肥四。


  我怀着无比奇妙的心情,从茶几柜子里翻出来透明胶带和挂钩,蹲在他旁边看着他拿工具熟练迅速的拧了个挂钩出来,然后把塑料挂钩粘好,铁丝挂钩挂上去,又拿胶带缠了几圈避免尖锐的地方凸出来伤人,最后把香蕉挂上去。


  三挂香蕉,整整齐齐的挂在厨房周围的墙上,黄澄澄的无比肃穆。


  完犊子,警察先生这样是真的很萌。


 


19.


  我浑浑噩噩的见他满意的拍了拍手上的灰收工,又去拿果盘里的小橘子吃,习惯性的伸手在他手上一拍:“洗手再吃!”


  ……


  气氛一时间非常尴尬。


  我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不是在孤儿院教育孩子们,又懊悔又尴尬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,警察先生却乖乖的收回了手,在厨房旁边的水龙头下冲了冲,我狗腿的递了刚买回来拆开的抽纸过去,他抽了纸擦手,幽幽的说:“你打人怎么不疼的?”


  我:……???


  这话我没法接,我该说什么,打疼了很尴尬您这么问我也很尴尬好吗?


  “大概是因为我不该打这一下?”我眼观鼻鼻观心的把抽纸放回纸巾架上。


  “……”警察先生轻轻的咳嗽了一声,“打得挺对的,是该洗手。”


  不等我反应,他又看了看我放在旁边的一框整整齐齐的酱料酱汁瓶子:“你买这么多……嗯,瓶子,是要做实验吗?”


  ……做实验???我惊悚看他,您是把做饭当什么了?然而他一脸认真和求知,我压住吐槽心,指了指那些瓶瓶罐罐:“这些是做饭用的酱汁……我本来打算把调味品放一起的,但是不知道其他的放在哪里,就只放了我买的。”


  警察先生的脸色有些奇妙,然而继续不耻下问:“要用这么多吗?”


  我干脆拎起来一瓶给他看:“不一样的酱汁用处不一样嘛,你看这个是昆布高汤,那边有日式的味崊、白酱油还有其他的,我还买了韩式的酱,用的时候配合普通油盐酱醋又方便又好吃。”


 


20.


  说完之后,我小心的看了看他的脸色,见他没有不悦的表情,又说:“不介意的话以后我可以做给你吃,我做饭还可以的。”


  他愣了愣,露出一个笑:“好。”


  然后又想了想:“不过我不会做饭,家里也没买什么油盐酱醋,你要什么可以直接给我写个单子,我晚上回来买。”


  我没想到他连油盐酱醋都没有,但是也没敢让他买,连忙摇头:“不用不用,我反正也没事,一会儿再出去买一次就好了。”然后迟疑着问:“你晚上还要出去吗?”


  他“嗯”了一声,从果盘里拿了个小橘子,分了一瓣吃了:“去一趟局里,应该会稍微晚点回来,你自己在家把门锁好,我会带钥匙的。”


  我点点头,见他又把手里剩下的橘子吃了:“你写个单子给我,我回来的时候顺路带回来,也免得你再麻烦跑一次。”


  “真的不用了,不麻烦的。”我有些窘迫,他眼睛是真的好看,随便看一眼我都有点扛不住。


  “我看这几天隔壁房东还在带人来这边,你出去碰上他又不知道会出什么事。”警察先生神色严肃又认真,丝毫看不出是个喜欢吃甜蜜蜜小橘子的,“他真再拽你,我又不在家……”


  “我刚才出门吃饭时候就碰见他了,”我把果盘里的小橘子往他跟前拨了拨,“怼回去了,没吃亏,他要凶我我就说你在呢!”


  一边说一边觉得还挺骄傲,想叉腰。


  他笑,拿没沾橘子汁的手摸了摸我的头,用一种夸小朋友的语气夸我:“还挺聪明。”


 


——TBC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64)